有迎新接待中心,专门有厦门理工的牌子立在那里,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。
可能是中午时间了,接待站的几个学姐学兄们正端着盒饭开始用午餐了。莫丁不愿意在人家吃饭的时候去打扰,便决定步行走到学校去。
从这里走到学校大约1个小时,反正现在是午饭时间,估计现在到学校时人家也多在吃饭,还是稍微晚一点去比较好。再说莫丁也想在路上解决午饭问题,顺便再逛逛厦门的街景。
莫丁沿着车站前面的一条街道向东南方向行走。
厦门的街道很干净,绿化也做的非常不错,街道两边的菩提树、大叶榕枝繁叶茂,遮挡了大部分正午的阳光。
厦门的女孩子很会打扮,五颜六色薄衫短袖,留着各种各样的发型,肩上挎着特色小包,悠闲的走在街上,你会发现她们很少有打扮重样的。
走着走着,莫丁发现厦门的大街上遍布一道小吃:沙茶面。于是他走进了一家门面还算整齐的小吃店,点了一海碗沙茶面。
不大会功夫,一大碗热腾腾的沙茶面端了上来。莫丁看到沙茶面的主材是油面和青菜,莫丁尝了一口汤,顿觉美妙浓稠香郁。
沙茶面以沙茶酱调制的汤汁而闻名,色香味俱全。面则选用闽南的油面,将油面与青菜于开水中烫熟捞入碗中,趁热浇入沙茶汤。
端面的伙计还又端过来一个托盘,上面有佐料、豆制品、大肠、米血、腰花等等让莫丁挑选。莫丁选了一些加在面上,伙计再淋上一小勺辣油,莫丁吃起来口味香辣扑鼻,痛快淋漓。
一碗吃罢不过瘾,又叫了一碗,结果吃的有点撑了。莫丁付了30元餐费,摸着鼓胀的肚子出了店门来到街上,发现街上绿荫底下有很多椅子供行人休息,莫丁便在一张木质的摇椅上坐下,眯着眼睛打了一个盹。
等油茶面消化的差不多了,莫丁盹也打完了,他重新背起背包,向目的地走去。
厦门理工集美校区位于后溪理工路的北侧,是属于本世纪初新建的校区。莫丁站在校门口,看着这个即将要在这里生活若干年的地方,感觉还是不错的。
校区的房屋建筑非常具有现代气息,校园的面积很大,绿化同样做的很好,各式各样的树木经过几十年的生长,有的已经长到一抱粗细了。厦门本身就是一个植物的王国,厦门理工这个集美校区也是汇集了众多的植物品种,从热带到亚热带的树木、花草、果林应有尽有。虽然比不上太虚观的后山,但是校园内到处绿色葱葱,还是让莫丁比较
…。。本站若有图片广告属于第三方接入,非本站所为,广告内容与本站无关,不代表本站立场,请谨慎阅读。
Copyright © 2020 文坛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kk